请搜索wb:警用狗勾officer

搞对家还是算了吧

欣风雪雨







/

虞书欣算得上是个严于律己的新时代优秀女大学生,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良嗜好的话,大概就是有点可乐上瘾。

“没有可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室友不止一次建议虞书欣以后到欧洲生活,毕竟每个可乐瓶还能回收两毛五分钱,按虞书欣每天喝可乐的量,她绝对可以靠回收瓶子发家致富。


平时安静的图书馆今天不太一样,虞书欣端着一杯冰可乐,胳膊夹着一本书,往自己平时坐的座位走去。往日鲜有人迹的角落居然熙熙攘攘地围了一圈人。


……谁占我鱼头星星的位置?


她气势汹汹地走过去,把可乐杯重重地往旁边的桌上一放:“怎么回事儿,还让不让人学习了?”


大概是没有想到会半路杀出个虞咬金,大家纷纷往声源处偏头,被众人围住的人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我靠又是你?”

“我靠又是你?”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碰撞,紧接着一句不怎么文明的话同时脱口而出。


虞书欣认识这个人。

或者说,不仅认识,还,很,熟。






虞书欣和孔雪儿的恩怨可以从上上上个学期开始。


虞书欣某天下课走出教室,心无旁骛地走向食堂,奔向她已经心心念念了一周的可乐鸡翅。这等上等美食每次都卖得非常快,可不能被如狼似虎的学弟学妹抢完。


经过美术教室时,美术生也才刚下课,一个模糊的身影从教室内窜出来,以一种十分扭曲的姿势和虞书欣撞了满怀。


至于是什么扭曲的姿势呢。


大概就是,从教室冲出来的那位同学,双手直直的向前伸着,硬要说像什么的话,就是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路障僵尸。


“……靠!”

虞书欣躲闪不及被撞到墙上,肩膀疼不说,低头一看自己胸口,明明白白两个手印。


“不好意思……我的湖蓝颜料……”


一句国骂瞬间脱口而出,看到面前女学生抱歉又内疚的样子,虞书欣把后半截硬生生咽了回去。


“我操……作失误,算了。”


于是虞书欣因为被漂亮妹妹撞了一下,胸口顶着两个湖蓝色的手印,在食堂大妈的注视下买了四个鸡翅。

场面及其猥琐。


“虞书欣你半路被猥亵吗??这俩手印……??”

“……把嘴闭上,吃你的饭。”



虞书欣回去尝试着洗了一下自己的白衬衫,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洗的方法不对,洗洁精洗过之后反倒把颜料晕染的范围不停扩散。



“来,诸位欣赏一下,”虞书欣两手拎着湿哒哒的衬衫在室友面前走了一圈,“我的新衬衫,湖蓝渐变色,好看吧。”


虽然听的不真切,但室友好似在虞书欣经过自己的时候听到了她上下颚合紧磨牙的声音。


有点吓人。









第二次便更戏剧化一些。


因为种种个人原因,虞书欣的某位金姓室友最近要搬出宿舍,而楼下一位一直一个人住的同年级孤单女孩听从了校方安排择日搬进虞书欣所在的那个宿舍。


虞书欣是真妹想到,这位新室友就是与她有过一面之缘的衬衫扎染大师。


她放学抱着几本书走回宿舍,就看见原来小金同学的床铺上有了和之前风格截然不同的床上用品,花里胡哨花花绿绿五花八门五光十色五彩缤纷。


更令她难以接受的是,墙上贴满了某宇红寒国女团成员拉丽莎马诺班的海报。


虞书欣看着自己手机锁屏上的惊智妮站子返图,思考了许久自己是不是应该把踏进宿舍的左脚撤回来。


“哟……新同学,也是磨粉啊。”


虞书欣尴尬地抬起手跟孔雪儿打了个招呼,拉着和自己一起回来的舍友走进屋子。孔雪儿坐在上铺,往下扔给了虞书欣什么东西。


“上次是不是我弄脏了你的衬衫呀,真的不好意思,分你一点红薯干,大家以后就是室友了,不要生我的气哦~互相照顾呀。”


虞书欣看着手上这一条不知从何下手的食物,听着孔雪儿说话一股不知从哪本《绿茶的自我修养》上学来的语气,决定勉强原谅一下她,搞好室友关系。




“碧池,那嫩,solo~”


不知道谁这么应景地给虞书欣打了个电话,音量开到最大的手机一边唱歌一边在虞书欣裤兜里震动。她手忙脚乱放下红薯干去掐电话,余光还是瞥到孔雪儿的笑容一瞬间僵在了脸上。






……舍友关系?不存在的。









/

虞书欣喜欢在网络上po一些自己的生活vlog和追星日常,校园网上也积攒了不少粉丝。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富二代女大学生,虞书欣很有良好的自我修养。


近来,一直拖更vlog的她遭受了粉丝的毒打,不得已翻出了压箱底的视频素材,剪了一波自己见爱豆的快乐旅游日常,成功交上作业,开心得飞起。


不曾想,在学校里甚至也有些粉丝的虞书欣,这天居然没有在同学的讨论中听到自己的新vlog,反倒大家都在夸耀着什么“跳得也太好了吧”,“这种水平可以直接去南寒打歌了”。


虞书欣好奇地翻开校园网,一眼就看到了热度最高的一条。


是自己的新室友,翻跳了how you like that的Lisa位。








孔雪儿的人气陡然飙升,直接导致了图书馆里那一幕的发生。万能的人脉关系扒出了孔雪儿原来是某著名娱乐公司麻油瓶的练习生,这就好比在鱼塘里撒了一把鱼食,大鱼小鱼闻着味儿就过来,一边跟未来的pop star打好关系,一边还甚至想要一张签名合影什么的,可以说是想得非常周到。


而本来只是想着学习的虞书欣同学被这么一搅和,也没了学习的兴致,拿着书准备原路返回,余光瞥到孔雪儿手边摆着一瓶饮料。


Pepsi五个英文字母大得晃眼。












说实在的,虞书欣私下觉得孔雪儿很长在她的审美上,脸又小又白,身材又好长得又漂亮,说话声音还软软糯糯的会撒娇。


虞书欣暗下决心,如果有一天孔雪儿不搞对家了,她就摒弃前嫌追求她。





她隔壁宿舍有几个人从小就认识,一起搞国娱某帝国,各有pick,到现在一谈到个资一谈到发展一谈到谁长得帅还是要大打出手,她觉得自己半个月来还能容忍每天一睁眼就看到满墙的对家大脸,没有出手揍她是自己教养不俗。




这段时间我国著名某鹅姓公司又搞起了一年一度的选秀节目,虞书欣的好朋友张一凡恰好参加了,她每天小号给她投投票,有时候还招呼朋友们买买奶,算是尽朋友之仪。本来张一凡倒数第二次报排名的时候都掉出了出道位,虞书欣觉得她悬了,没想到最后因为某种神秘力量成功压线出道。


其实虞书欣挺担心她的,加持在张一凡身上这么明显的神秘力量很可能会为她遭来无数骂名,事实也的确如此,校园网上铺天盖地的“张一凡偷了别人的梦想”,一时间闹得有些难以收拾。


被神秘力量卡出出道位的徐一羊粉丝是diss张一凡的中坚力量,虞书欣本来还庆幸幸好自己宿舍没有徐一羊粉丝,不然也怪尴尬的。


结果当天晚上夜深人静十一点多,孔雪儿掏出手机不知在和谁发语音。


“老徐,毕业快乐。”








孔雪儿觉得自己的新室友虞书欣有点不喜欢自己,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自己,看得她心里毛毛的。


上次衣服的事情明明都道过歉了,还给她分享了就连自己也只买到了三包的稀缺红薯干,难道她还没有原谅我吗!


秉着虚心好学的良好品质,孔雪儿找了算得上是自己和虞书欣的共友,得知了虞书欣膈应自己和她在国娱总搞对家的这件事。


……什么?就这!






孔雪儿还以为是自己在宿舍贴假发片被发现了让虞书欣对自己有偏见呢,幸好不是这件事。


孔雪儿自认为自己在搞国娱的一群人里算是很peace的一类,基本不嘴人,因为嘴笨,喜欢的也不怎么夸的来,偶尔复制一下文案控控评洗洗广场,时不时再打打钱,追个快乐。


不过既然虞书欣不喜欢自己搞对家,那她不介意退一步海阔天空,跟虞书欣展示一下她从不嘴别人爱豆的良好品德。


为了挽回岌岌可危的室友关系,当天她就到隔壁学校找了几个老熟人,又翻跳了一遍how you like that。为表诚意,她特意选择了Jennie的站位,跳得十分卖力。


恨不得当场告诉虞书欣“我也喜欢惊智妮”。







她兴冲冲地把视频发在了校园网上,就等着虞书欣醒悟过来不计前嫌和自己一起玩。


结果从第一天晚上等到第二天,孔雪儿也没等来虞书欣,反倒在宿舍的微信群里看到虞书欣和几个朋友亲密无间的合照。


后来孔雪儿才听到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小道消息,虞书欣觉得自己在炫耀有好多朋友,她也不甘拜下风,孔雪儿找三个人跳舞,她就找四个人演五朵金花。


……呜呜。








孔雪儿觉得自己还能在修复室友关系上垂死挣扎一下,她听说虞书欣喜欢玩抖音,赶紧拉着朋友拍了一个,想隐晦地告诉虞书欣“快来找我一起拍”。


当天就收获了虞书欣和别人发的视频。


但是虞书欣在视频里唱了她曾经唱过的部分,孔雪儿自诩联想大师,觉得虞书欣的态度有所松动,是在暗示自己些什么。









孔雪儿觉得同班同学芋圆喜欢她。


甚至把虞书欣当成了情敌。


她很想告诉芋圆大可不必,她现在和虞书欣半句话都还说不上。


在学校一年一度的social酒会上,因为找不到虞书欣的身影,她就端着酒和芋圆聊天。


好不容易在快结束的时候看见窜的飞快的虞书欣,走过去想跟她碰个杯,结果虞书欣敷衍地一伸手,气鼓鼓地转身就走。






晚上回去之后,孔雪儿躺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地刷着校园网,看到了一个自己和芋圆讲话的时候,不知道被谁拍下来的视频。


那个距离,就是说有点近得过头。


近到就连视频正主孔雪儿一瞬间都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和芋圆亲上了。






等一下,那为什么虞书欣要因为这个跟我生气。








【END】














我就想玩个梗,

28很好,28快点和好。

大家追星peace and love。

评论(70)
热度(9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